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夏天會再來的

今天受人所託,去一間巷子裡的唱片行買CD。雖然店面沒有很難找,但第一次去,還是在巷子內反覆確認店址。經過一條不正確的巷子前我停了下來,有一顆蛋黃色的夕陽正好切齊遠方公寓的樓頂,就像一顆氣球那樣浮在那裡。

天氣很熱,但這個時間,這個角度,確實已經有秋天的感覺。秋天來了,我想起某一天坐在咖啡店裡,在窗外看到一個朋友走過。以前的話,我是會衝出去拍他的肩膀的。那天不曉得為什麼,覺得自己無法再靠近他。原本站起來到一半,又坐回位置上。他的身影逐漸變小,變小,走到巷子的另一頭去了。

看到夕陽就在那邊我想起他,秋天來了但有東西不見,雖然感傷卻也在這個有點封閉的暑假裡讀了幾本帶著我往前走的書。那天我在心裡對著這位朋友揮手,也許屬於我們友誼的夏季已經結束了呢。

走進唱片行,看著陌生的唱片牆,在許許多多不認識的獨立樂團中,找到了一開始另一位朋友指定的CD。這時看到左小祖咒的專輯被放在牆角不太顯眼但也還蠻不錯的位置上,拿了一張給自己。左小是陳昇的好朋友,兩個人的音樂也互相影響滲透。

這幾次陳昇跨年,左小都有來唱。雖然他唱歌的腔調很不悅耳,但希望他明年還可以來。為此買了一張他的專輯《風月情色在台北》,想著如果他能因此收到錢,受到鼓舞然後繼續到陳昇的場子來唱歌就好了。

我還沒聽,卻覺得對我來說這是一張關於友誼的專輯。友誼裡有愛,但那也是會因為各種耗損而消失的東西。想著想著覺得心凹了一塊下去。走出唱片行的時候夕陽已經不見了,柏油路變成藍色的,我找了間便利商店坐下來整理包包,發現包包底下磨出了一個小破洞,拿出針線包想要縫補,卻發現黑色的棉線已經用完了。

對於秋天以後所要面臨的種種,完全沒有把握。想要沿著海走路,一路高歌。夏天會再來的,夏天會再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