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最近在看動畫《第一神拳》。

最近看完《第一神拳》第三季的動畫了。
.
一集接著一集,挑戰者與保衛者的對決,天才型與努力型的對決,理性與野性的對決,一路靠著自己孤獨的拳手與一路有同伴支持的拳手的對決.......這是一部價值觀對決的動畫,誰的心夠強,誰的拳頭就能夠獲勝。
.
在擂台上,倒下以後才是考驗,考驗每位拳擊手再站起來的理由,有人是不想輸,有人是不能輸,有人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努力有價值,有人的必殺技被破解了,想盡辦法改變節奏加強鍛鍊,當他的拳頭再次發揮威力時他才能重新取回自己。
.
一集接著一集看著,太投入劇情了,跟朋友喝啤酒聊天的時候提到這部動畫的時候不小心脫口而出:「好想要有一個教練啊......」
.
朋友拍拍我的肩膀對我說:「胖子,你要認清現實啊,現實是每個人都在自己的擂台上,進行著自己的戰鬥,沒有人有空來當你的教練,自己站起來,自己打回去吧......」
.
嗯嗯,沒錯。每個人都在自己的擂台上。啊,想到村上春樹,就好想吃炸牡蠣啊。
.
想到村上春樹寫的,「我終於用完餐,喝完最後一口啤酒,站起來,付過帳,走出外面。朝車站走著時,我的肩膀一帶輕微感覺到炸牡蠣安靜的鼓勵。那絕對不是不可思議的怪事。因為炸牡蠣對我來說,是重要的個人反映之一。而且森林深處有人正在戰鬥著。」
.
眼睛一閉起來就看見,森林深處的擂台上,有裁判正在倒數讀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