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今天是駐村整整滿兩個月的褲子

「今天是駐村整整滿兩個月的褲子。」
.
要寫筆記的時候,居然寫出滿兩個月的「褲子」這種錯字。其實心中想的,是兩個月前許的願望,穿回那兩條自己衣櫃裡最嚴苛的褲子。
.
如今總算是穿進去了。而且到了可以出門走動不會卡住的程度。穿著褲子出去巡視石頭,每一篇稿子都有被翻起來的跡象,周末大家很盡力地工作。
.
下午準備著周末要開放工作室的稿子,晚上出門去超市買菜。一不小心,我又走到了零食櫃前。一股想要吃零食的渴望,想要咖資咖資的渴望,想要吃得頭暈眼花喝啤酒的渴望,從我靈魂最深處衝上來。因為小時候就是吃這些垃圾食物長大的,所以洋芋片、巧克力、沙士和可樂都是我美好快樂的回憶。是我的好夥伴。
.
我才意識到,我的減肥,可能是要與童年的我拉開距離。小時候的我沒事的時候就吃,孤獨的時候就吃,一碗飯兩碗飯三碗飯配肉鬆吃。好像肚子裡有東西,心裡就有東西了。
.
我以為節食對我這次駐村來說,只是順便,卻在兩個月後站在零食櫃前面發覺,那也是主題。洋芋片和巧克力呼喚了我一聲,我動搖了,對那個動搖我感到既熟悉又驚恐,原來我還是這麼想吃這些東西。察覺到這個,我幾乎要掉下眼淚。真的太荒謬了,簡直就是個小孩嘛。
.
站在零食櫃的走廊我在想,如果我再不戒掉這些,如果還像個小孩子那樣,一感覺到孤獨就吃的話,那我永遠沒有辦法前進。
.
一直以來我內在的空洞似乎和我的空腹連結在一起。但我不想要再這樣了。不想要一再地回到減肥復胖,減肥復胖的迴圈之中。不想要把這個視為潮起潮落。
.
我需要這份空洞。我要拿它來工作,即便那有我尚未釐清的副作用或是像核廢料的毒物會產生,我也應該要嘗試看看。就算洋芋片和甜食曾經保護過我,現在的我也經夠強壯了,應該要前進了。
.

今天是駐村滿兩個月的褲子。還不算鬆,但已經不繃了,拉鍊完美的拉上的時候,我感覺到自己獲得了一點點自由。


寶藏巖20171211

沒有留言: